兔叽(开学退网)

不过一个俗人的喃喃自语罢了

汪曾祺语录

 如果你来访我,我不在,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。它们很温暖,我注视它们很多很多日子了。——汪曾祺《人间草木》

  

  一定要爱着点儿什么,恰似草木对光阴的钟情。——汪曾祺《人间草木》


  愿少年,乘风破浪,他日毋忘化雨功。——汪曾祺《徙》

  

   无聊是对欲望的欲望,我的孤独是认识你的孤独。——汪曾祺

  

  世界是喧闹的。我们现在无法逃到深山里去,唯一的办法是闹中取静。——汪曾祺《找点乐子》

  

  我希望能做到融奇崛于平淡,纳外来于传统,不今不古,不中不西。——汪曾祺

  

  山家除夕无他事,插了梅花便过年。——《岁朝清供》

  

  人间存一角,聊放侧枝花。欣然亦自得,不共赤城霞。——《受戒》

  

  每当家像一个概念一样浮现于我的记忆之上,它的颜色是深沉的。——《汪曾祺散文》

  年年岁岁一床书,弄笔晴窗且自娱。更有一般堪笑处,六平方米作郇厨。——《老味道》

  

  人生如梦,我投入的确是真情。世界先爱了我,我不能不爱它。

  

  我以为风俗是一个民族集体创作的生活的抒情诗。——《汪曾祺:文与画》

  

  家人闲坐,灯火可亲。

  

  心闲如静水,无事亦匆匆。——汪曾祺《美国家书》

  

  我喜欢你,我来了。我开始觉得我就要不那么喜欢你了,我就得走了。——汪曾祺《双灯》

  

  ps:前不久刚读完汪曾祺的有关昆明的散文集。汪老文笔朴实有趣但又不失诗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